枸杞子

老北京掌管洋葱炒鸡蛋的神

自爆黑历史……

答应给你们的黑历史……下面开始正文啦!
我们邻居有个五岁的小女孩叫兜兜,特别黏我。有一次,我练古筝,她过来找我玩,问我会不会弹钢琴。我说如果给我中央do的话,我会弹一点。于是她拉着我跑到她们家,让我给她弹一曲,还给我摆上了谱子。无奈与我是学民乐的,不识五线谱,就跟她说不照着弹。她倒也同意了,让我随便弹。
我在脑内回忆着我的谱子,无奈都是一些《渔舟唱晚》《将军令》《茉莉芬芳》之类的民乐,没有能用钢琴弹的。
我又不想弹什么《小星星》之类的,于是就磕磕绊绊的用单手弹了《极乐净土》……
真的是《极乐净土》!
后来兜兜知道了有这么一个舞蹈,就让我教她跳。于是我又和她跳了一晚上的《极乐净土》……
我的妈呀,那天一整天,我的脑子里都是那魔性的曲调,以至于后来我在学校音乐课是不小心张嘴唱了出来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