枸杞子

老北京掌管洋葱炒鸡蛋的神

人间食味〈1〉韩张与关东煮

人间食味〈1〉韩张与关东煮

Q市身处北方,自然免不了严寒的侵袭。俱乐部有暖气到也还好,但是出了大楼就是另一番天地了。窗外,凛冽的寒风拍打着树,时不时卷下来一些枯枝烂叶,叫人看着心生寒意。

“队长,我出去一趟。”张新杰朝韩文清道。“这么冷的天出去干什么。”韩文清皱了皱眉。“出去买点关东煮,一会儿就回来。”张新杰已经穿好了大衣,准备出去了。“等会,我也和你一起出去吧。”韩文清迟疑了一会,也拿起了外套。

两人几乎是跑着进便利店的,没办法,外面实在太冷了。突然进到暖和的地方,张新杰的眼镜立刻蒙上了一层水雾。韩文清眼疾手快,摘下眼镜擦了擦之后又架回张新杰的鼻梁上。“唔,谢谢。”张新杰推了推镜框,走到了柜台前。

“来点关东煮。要两个海苔鸡肉,两个北极翅,两个魔芋丝,两个萝卜。队长你还要什么?”张新杰侧过头问他,冻的有些发红的脸颊和耳朵在韩文清眼中显得无比可爱。

“再来两个包心丸吧。多来点汤”韩文清对着菜单思索了一阵后开口。“包心丸好吃吗?我没吃过。”张新杰接过关东煮,向店员点头致谢,走到了靠窗的座位旁边。“我也没吃过。试试吧。”

冒着热气的关东煮泡在棕色的热汤里,明明是几块钱就能买到的小吃,确实这寒冷冬日中温暖人心的最好工具。

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留下了包心丸,准备最后再吃。

“我……来第一口了啊。”张新杰加起了包心丸,轻轻咬了一口。金黄色的汤汁立马流了出来,张新杰赶忙又吸了第二口。

“好吃吗?”“不错。里面好像是芝士的。你也尝尝。”“嗯。”

韩文清一口下去,咬了大半个。丸子的爽滑和芝士的浓郁充斥着口腔,时不时还有鱼籽在嘴里爆开,那感觉……怎么说呢?

大概就是幸福的味道吧。

有温暖人心的关东煮,还有自己爱人的陪伴,仿佛冬天的一切都不再冷了。

冷风又算什么呢?我的心已经是暖的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