枸杞子

老北京掌管洋葱炒鸡蛋的神

中秋贺文——他们的中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们的中秋
[叶蓝]
“蓝啊,干什么呢?”叶修把头架在蓝河的肩上。
“做月饼呢,你要是敢捣乱我就糊你一脸面粉!”蓝河示威似的晃了晃沾满面粉的手 。
“那儿敢啊蓝河大大。”叶修也陪着附和他。
“尝尝,刚出炉的,好吃吗?”蓝河抬手喂了他一块月饼。
“不错,”叶修砸吧砸吧嘴,低头轻轻吻了吻蓝河的头:“不过,还是你最好吃。”
[韩张]
“文清,来吃月饼了。”张新杰切好了月饼放在阳台上。
“来了。”刚刚洗完澡的韩文清朝阳台走过来。
“真是的,头发也不擦,不怕感冒。”张新杰嗔怪道。
“帮我擦?”韩文清递过了毛巾。
“好。”
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看着一轮皓月渐渐升起。
“明年,也要一直一起。”韩文清抵上张新杰的额头。
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
[双花]
“大孙大孙!帮我看看螃蟹蒸好了没。”张佳乐在客厅里看电视。
“好了。来吃吧。”
“其实我不太喜欢螃蟹,剥起来太费劲。”孙哲平看着一桌子红澄澄的大闸蟹犯愁。
“巧了我喜欢吃螃蟹,因为剥螃蟹好玩。”张佳乐已经掰开了一只母蟹。
“给我吧,你那手可金贵。划伤了怎么办?我就破罐子破摔了。”孙哲平拿走了张佳乐手里的螃蟹替他细细剥了起来。
“说了以后不许提这事了。”张佳乐脸上露出不悦的神色。
“好好好,不说了不说了。尝尝?”孙哲平剥出了蟹钳处的肉,沾了醋喂到他嘴旁。
“嗯,好吃。”
“那就给你剥一辈子的螃蟹。”
[肖戴]
“小戴!吃月饼来了!”肖时钦在阳台喊了一嗓子。从卧室里跑出一个女孩子。
“来啦队长!”
“奶黄流沙馅的,好吃吗?”肖时钦看着嘴边沾上了月饼渣的戴妍琦笑的一脸宠溺。
“好吃好吃好吃!”戴妍琦拼命点头。
“冷吗?穿的这么少。”肖时钦看着戴妍琦单薄的衣服。
“嘿嘿,在队长怀里就不冷啦!”戴妍琦一下钻到了肖时钦衣服里,仰头冲着他笑。
“你啊,跟小孩一样,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。”
[喻黄]
“队长队长队长!你买的什么馅月饼啊!不会吧五仁的!队长你怎么想的啊!五仁月饼早就过时了啊!(我:就算你是黄少也不许说我的五仁月饼!五仁月饼就由我来守护!)”黄少天看着一盒月饼疯狂吐槽。
“那是给郑轩他们的,我们吃这个。”喻文州笑眯眯的拿出另一盒月饼。
“哇塞队长好棒!我最喜欢吃玫瑰的月饼了!队长我爱死你啦!木马!”黄少天抱着自家队长就是一顿亲。
“少天乖,张嘴。”喻文州插起一块月饼送到他嘴里。“好吃吗?”
“嗯嗯嗯!队长你也尝尝。”
“不用了,尝你嘴里的就够了。”
[方王]
“小队长!我在院子里支好了桌子,来赏月吧!”方士谦敲敲里屋的门。
“嗯,就来。”
“看大王在帐中,合衣睡稳。我这里,出帐去,且散愁心……(话说这段贼难唱,当年学这段时都快被虐哭了,不过好听是真好听。)”收音机里唱着老旧的戏腔,桌子上的绿茶也冒着幽香。
“四千儿啊,你说……”王杰希听着这千古传唱至今的《霸王别姬》,有些神思恍惚。
“不会的。”方士谦知道他想说什么,轻轻从后面抱住了他:“治疗之神的白光永远照亮王不留行前行的脚步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祝大家中秋快乐呀!

评论(10)

热度(53)